酒店預訂


中國烹飪大師周曉燕主理之「淮揚曉宴」為饕客打造正宗淮揚滋味

「淮揚菜教父」掌舵澳門倫敦人特色餐廳
彰顯傳統中國味道


(澳門,2022年1月10日)– 澳門倫敦人®的特色餐廳「淮揚曉宴」由被譽為「淮揚菜教父」的周曉燕大師主理,為城中饕客奉上久負盛名的正宗淮揚菜。置身於中國古典園林式的靜謐空間,賓客可細細品味高端淮揚美食,感受每一道出品在風味和表達上的完美呈現。

淮揚菜約三千年前起源於長江和淮河下游地區,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,素以新鮮淡雅、濃而不膩、刀工精湛、注重火候而著稱,堪稱中華飲食文化的巔峰。周曉燕大師擁有超過四十年專業經驗,既是淮揚菜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,也積極引入現代烹飪技術和現代審美呈現,令傳統煥發新生。憑藉無與倫比的廚藝造詣,周大師在職業生涯中獲得無數美譽殊榮,包括「中國烹飪大師」稱號和素有「中餐奧林匹克」之稱的世界中餐烹飪大賽特別金獎(2002年),亦曾在著名美食紀錄片系列《舌尖上的中國》和《風味人間》中擔任烹飪專家。

「淮揚曉宴」是周曉燕大師在澳門主理的首家餐廳。他在保留淮揚菜傳統特色的同時,汲取現代美學理念,將美食昇華成為藝術品。

周曉燕大師表示:「我很高興能在澳門倫敦人為賓客展示正宗淮揚菜。澳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創意城市美食之都,薈萃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餚,並有許多熟悉美食之道的本地居民和遊客。淮揚曉宴呈現悠久獨特的淮揚菜傳統,尋求新奇餐飲體驗的饕客可於此享用健康可口的佳餚,領略淮揚菜的魅力。」

談及對淮揚菜的見解時,周曉燕大師說:「每種食材都經過精心處理,亦特別注重刀工,目的是追求美感和質感的提升,豐富菜品的味覺層次,力求達到『無味使其入,有味使其出』。」

「淮揚曉宴」的「周曉燕大師的味覺起伏」嚐味菜單提供10道或12道最能體現主廚獨特理念的菜式,價格為每位澳門幣1,688元*或2,188元*。菜單名字本身就有著四季更替的含義,貫徹淮揚菜「不時不食」的精髓,「春吃芽、夏吃瓜、秋吃果、冬吃根」,四時尋味,順應自然。周大師獨具匠心地令各種食材相輔相成,奏響和諧愉悅的味蕾交響曲。例如「蟹肉蛋白文思豆腐羹」,以傳統淮揚名菜「文思豆腐羹」為原型,加入髮菜和大紅花蟹鉗肉,並搭配揚州名小食茶饊,在烹調方法上特別講究,令口感更柔嫩爽滑,回味無窮。另一道菜「20年花雕蒸鰣魚」,大廚則用獨特手法將鰣魚的164根魚刺一一去除,卻能保持魚的外形不被破壞,將「食不厭精,膾不厭細」的精神體現得淋漓盡致。其他招牌菜式還包括「蝦籽扒北海道刺參」、「蟹粉清燉獅子頭」、「黑松露燒日本豚肉」等。

出色的佐餐酒單令用餐體驗更臻完美。「淮揚曉宴」推出五款特色雞尾酒,其中「瘦西湖」由桂花杜松子酒、法國廊酒、檸檬、接骨木花及花霧巧妙調製而成,香氣馥郁,口感清新,飲上一口,令人瞬間彷似來到千里之外的揚州瘦西湖畔。若想品嘗更別具一格的味道,可以享用一杯「春風十里揚州路」,加入中國白酒、葡萄牙杏仁利口酒、自製檸檬草配姜味甜醋、普洱茶及安高天娜苦酒,這杯特色雞尾酒滋味在舌尖融為一體,創造出如小城澳門一般中西合璧的絕妙體驗。

餐廳的設計以中國古典園林為靈感,移步易景,別有洞天,引領賓客踏上充滿驚喜的發現之旅。大廳用餐區採用冷色系為主色調,烘托出月色如水的婉約氛圍,彷彿能看到湛藍水面上波光粼粼,水中月,楊柳枝,荷花葉,交相輝映,栩栩如生。旁邊用餐區域的金黃色牆則結合鍍金和手工刺繡的桂花圖案,尊顯高貴優雅。為迎合注重私密性的饕客,餐廳還設有三個私人包廂,是舉行宴會或特別活動的完美選擇。

*所有價目須另加10%服務費。

淮揚曉宴
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星期四: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1時
星期五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:下午5時30分至凌晨12時
(逢星期二休息)
地址 澳門倫敦人二樓
預訂 電話:+853 8118 8822
電郵:huaiyanggarden.reservation@thelondoner.com.mo
網站 https://hk.londonermacao.com/macau-restaurants/huaiyang-garden.html
 


圖片說明:被譽為「淮揚菜教父」的周曉燕大師主理位於澳門倫敦人的「淮揚曉宴」。

 

蝦籽扒北海道刺參

蟹粉清燉獅子頭

蟹肉蛋白文思豆腐羹

20年花雕蒸鰣魚

「淮揚曉宴」 – 大廳用餐區

「淮揚曉宴」 – 私人包廂

圖片說明:澳門倫敦人的特色餐廳「淮揚曉宴」由中國烹飪大師周曉燕主理,呈獻高端傳統淮揚菜。